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與演講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與演講
::: :::
日期:2023-09-05
您好:
 
11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會永續行動創新應用競賽」(以下簡稱本競賽)即將開跑啦~
 
本競賽的前身為「大數據學生競賽」,經過將近一年的重新規劃及討論後,結合社會關懷、永續發展的目標,將於112年9月以新的面貌、新的名稱、新的機制焦點重新辦理。本競賽承襲「大數據學生競賽」的精神及宗旨,加入新的元素及焦點,其競賽目標歸納如下:
  1. 體現人文社會的專業,關注當代教育及社會焦點,強調社會關懷、永續發展的重要性。
  2. 重培養跨領域的系統思維與解決問題能力。
  3. 提供學生實作應用的平臺,引導學生發掘人文、社區、社會議題,以跨領域協作、核心素養的應用為主要途徑,將其創新創意發展成為一份具體可行的實踐提案。
  4. 本競賽的主要參賽對象除了大專生之外,亦包括高級中等學校的學生,期許以跨學制協作的機制促進雙方的交流,將跨領域的合作經驗向下扎根,推廣至高中/職,同時亦將高中的素養導向教學成果延續至大專校院,藉此培育學生跨域探索的能力,並將核心素養體現於探索過程及成果。
為推廣、宣傳競賽及協助有意願參賽的全體師生了解競賽宗旨、目的、流程及評選原則,進而提交符合競賽目標、主題及規格的參賽作品,主辦單位誠摯邀請您參加競賽說明會及初賽培力工作坊。以下為活動相關資訊:
 
競賽線上說明會
第一場:112/9/8(五)14.00-16.00
第二場:112/9/15(五)14.00-16.00
※說明會連結將於活動前兩天以電子郵件形式寄送,請務必詳實填寫
 
初賽培力工作坊
1. 北部場
時間:112/9/17(日)13.30-16.30
地點:北科大先鋒國際研發大樓601 PBL 教室
2. 中南部場
時間:112/9/24(日)13.30-16.30
地點:成大創意基地C-Hub一樓
※工作坊目的:
1. 協助學生學習發想、形成問題的方法、步驟及能夠使用的工具。
2. 協助學生進一步將構想對焦至競賽的期望及目標,形成更明確的問題意識。
 
※以上活動將進行實錄典藏並上傳至網路,以供線上學習及觀摩。
 
相關連結: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