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臨床心理研究中心

首頁 / 系所簡介 / 臨床心理研究中心
::: :::
日期:2021-11-16
  • 緣起

自2012,國立政治大學理學院和華南師範大學心理學院為促進兩院間相關領域的交流,簽署學術交流和學生交換學習合約,並於4年期間,雙分來往學術交流共5次,且目前理學院與華師心理學院學生交流活動從2014年簽訂至今已有11名學碩博生來台交流學習,下學期將有6名學碩博生來台交流。
 
   2015年,華南師範大學心理學院張衛院長帶隊來台交流時,與當時心理系系主任許文耀教授談起如何讓兩個單位更具實質的交流與互動,雙方在彼此更瞭解兩個單位的學術特色後,且認為於兩岸災難不斷,網路成癮嚴重,職場心理健康的重要及被忽視、兒童心理健康的提倡等重要議題,期望能為華人的心理健康著力。另一方面,兩個單位的認知科學正蓬勃發展,如何將認知科學與臨床心理學結合,而提供更具堅實與客觀的實徵資料。
   因此,兩單位決定成立「臨床心理研究中心」,以落實上述目標。
   於2015/12,在華南師範大學心理學院成立10週年,心理學系成立30週年的慶祝大會中,並由華南師範大學劉銘校長的帶領,為「臨床心理研究中心」揭牌。
   藉由華南師範大學心理學院何先友副院長帶隊來台進行學術交流之刻,也能於政治大學為「臨床心理研究中心」揭牌(105年8月15日)。

  • 華南師範大學簡介

    1933年,前身是廣東省立勷勤大學師範學院。1996年進入國家“211 工程”重點建設大學行列,2015年成為廣東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同年進入廣東省高水準大學整體建設高校行列。學校現有廣州石牌、廣州大學城和佛山南海 3 個校區,占地面積 3025畝, 校舍面積 134萬平方米,圖書368萬冊。
   4個國家重點學科,9個國家 “211 工程”重點建設學科,22個廣東省重點學科(含5個攀峰重點學科,14個優勢重點學科和3個特色重點學科,共18個一級重點學科和4個二級重點學科)。
   3個學科進入全國高校前10%;化學、植物與動物學、工程學和數學4個學科進入 ESI 全球前 1%。學校擁有84個本科專業,32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00多個碩士學位授權點、14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15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00多個博士學位授權點、1個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點,17個博士後流動站。學科佈局覆蓋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 12個門類。

    學校教師隊伍結構良好、水準較高,擁有一批在國內外具有一定影響的專家學者。現有專任教師1934人,其中副高級以上1098人,博士、碩士研究生導師1132人,具有博士、碩士學位的1810人。現有院士(含雙聘和外籍)11人,“長江學者”7人,國家傑出青年基金獲得者6名,“千人計畫”入選者9人,“青年千人計畫”入選者6人,“長江學者與創新團隊發展計畫”創新團隊3個,國家教學名師2人,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6人,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持計畫人選20人,“萬人計畫”入選者2人,中宣部“四個一批”人才3人,國家優秀青年基金獲得者1人,廣東省領軍人才8人,廣東省創新科研團隊2個,珠江學者15人,廣東省高等學校“千百十工程”國家級培養物件7名,並有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學科評議組成員3名,教育部高等學校教學指導委員會成員 13名。

  • 揭牌儀式來賓

華南師範大學-心理學院
姓名 職稱
何先友 副院長
王淩 教授
馬寧 教授
馬超 副教授
王玲 教授
陸愛桃 副教授
張奕華 講師
黃喜珊 副教授

 

  • 105年8月15日揭牌儀式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流程 地點
1100-1105 國合長致詞
         陳美芬 國合長
果夫樓1樓會議室
1105-1110 院長致詞
        許文耀 院長
果夫樓1樓會議室
1110-1115 華師心理學院
        何先友 副院長
果夫樓1樓會議室
1115-1120 揭牌典禮&攝影 果夫樓入口處
1120 交流茶會 果夫樓1樓會議室
1200 午餐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