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與演講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與演講
::: :::
日期:2022-03-02

時間:111年3月7日(週一)12:10

地點:志希樓二樓理學院會議室

 

〔主題〕衝動行為的神經生物機制:從蛋白激酶CK2細胞訊息傳遞和基因體學到計算模型

 

〔講者〕心理學系、神經科學研究所、資訊科學系

廖瑞銘、趙知章、陳紹寬、张家銘(依子計畫編號排序)

 

〔摘要〕人有時需要克制自己對某些目標或刺激的期望動作,如果無法控制自己的動作可以被視為是衝動控制障礙,在幾種神經精神疾病中包括注意力不足/多動症(ADHD)和藥物濫用也可以觀察到這種衝動特徵。衝動行為通常會表現出較差的抑制反應,目前尚不清楚遺傳或環境如何影響這種行為的表達。運用「區別性的增強低頻率的行為(DRL)」的實驗大鼠模式可以評估與等待或暫時性過程相關的衝動動作。臨床報告指出,精神分裂症患者大腦中CK2的蛋白質含​​量和酶活性低於正常人,而且阻斷CK2可以顯著減弱古柯鹼誘導的攝取復發行為。本整合型計畫是使用DRL,結合行為,細胞/分子,遺傳和計算模型等研究方法,探討衝動行為神經生物學成因和發展預測模式。

 

活動當天敬備午餐,場地容納人數有限,請有興趣參與之師生務必事先報名(報名連結),若有任何問題請洽主辦單位。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 English